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6

自家韓料理:簡易韓式拌飯 (附食譜) By LC Round 18cm

早前吃過了韓式炸雞,突然心癢難耐想吃韓國菜,到街市買一些蔬菜配料,立刻可以煮。

韓國菜其實做法很容易,簡單用泡菜炒肉片,或用泡菜煎蛋,只要有泡菜在,已經有著無窮的滋味。今次做一個簡單的韓式拌飯,配料可以自由選擇,原煲飯準備好,放上各式配料,拌個醬汁就可以吃,滿足感爆燈。用LC 18cm原煲上,兩人一煲,與honey分著吃,特別加入超多的配料,從未試過吃一個韓式拌飯配料有這麼多,非常開心!

煮婦們總是有一個煩惱,就是買得太多醬料,用一、兩次放著放著就過期 (我試過很多次了 >.<) 。不想花錢多買一樽韓式拌飯醬,煮一次便沒有用的話,只要有韓式辣醬在家,很容易做成拌飯醬,用來拌飯,味道一流!韓式辣醬也可留著做各式各樣的韓國菜,絕對不會浪費啊~~


材料:(2-4人份量)
白米………………1 1/2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適量

配料:
菠菜……….…………半斤
甘筍()…………..…..1
雞蛋(蛋絲)……………2
生雞蛋………..……….1
韓國午餐肉()………1
泡菜…………….…..50g
芽菜…………….…..4
白芝麻………….…....適量
麻油…………….…....少許
海鹽……………...…..少許

拌飯醬材料:
韓式辣醬………...…2湯匙
麻油………………..半湯匙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..半湯匙
……………...…….2茶匙
可樂…………………1湯匙

1)      洗米後,用水沉過米面浸大約30分鐘

2)      用中火加蓋約3分鐘,煮至水滾,用筷子輕微拌一拌勻後,再加蓋多煮2-3分鐘至煲邊有蒸氣滲出

3)      轉慢火煮約6-8分鐘,熄火後再多焗5分鐘,白飯完成。

4)      菠菜去根洗淨,水滾加入少許的鹽,
汆燙菠菜,盛起隔乾水待用

5)      芽菜洗淨,同樣放入滾水內汆燙至軟身,
盛起隔乾水待用

6)      攤涼後的芽菜及菠菜,
分別加入適量的麻油及白芝麻拌勻待用


7)      甘筍去皮刨幼絲後,預熱平底鑊,下油,
把甘筍絲略炒至軟身,調盛起待用


8)      打勻2隻雞蛋,預熱平底鑊,
平均地把蛋液搖勻成蛋皮,盛起,切絲待用


9)      韓國午餐肉切長條,煎香後,盛起待用

韓國午餐肉

10)  盛起泡菜待用,韓國泡菜購自一般超級市場


11)  準備拌飯醬,把「拌飯醬」的所有材料拌勻
記得試味啊!

韓式辣醬購自759阿信屋 (價格最平啊~~)

12)  把所有的配料依據自己的喜好梅花間竹地排成一圈
灑上白芝麻


13)  最後倒入生雞蛋在中間,完成。


原煲的韓式拌飯多開心,配料之多,達煲高度的一半,比外面吃的,多過3倍以上,超級豐富啦~~

配料也可以自由配撘,加入韓式豬肉、牛肉、雞肉、粟米粒、青瓜絲、蟹柳絲、菇菇、紫菜絲等等等,太陽蛋、生蛋、熟蛋什麼也可以,只要自己喜歡,配撘非常多樣化。

吃的時候倒入拌飯醬,顏色多美

honey示範如何使勁地拌個靚飯~~Woo

由於太好吃的關係,honey極速把原煲飯鬥快吃光,白飯與拌飯醬完美結合,略帶少許的飯焦,有石鍋飯的口感!


自家製的味道,滿滿的DIY配料,吃過後,總覺得外面餐廳的配料太少價錢太貴。來吧,自己做,美味又實際,對吧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感性後記】

做這個菜的時候,一邊煮一邊看全城熱棒的毛記電視分獎禮。方健儀於台上說過一句話,讓我感觸很多:「唔踏出第一步係唔知道你會有咁樣既一日、咁樣既結果,我踏出左第一步喇,跳出左個comfort zone,大家都可以,100毛都可以,你地都可以。」

跳出comfort zone需要很大的勇氣,2015年我做到了,過程很艱巨,我追過夢,發現追逐的過程犧牲很多,但慶幸得到的更多。

我在堅持烹飪的過程中,享受過無比的快樂,得到了用金錢買不到的滿足感。原來我的文字,有著這樣一道無形的力量,讓您們的生活也在改變,讓您們的早午晚餐也有著美妙的變化;原來我很努力寫下的文字,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有機會在看,遠自我最愛的希臘也有follower,這些都是我人生中意外而且美麗的收穫。

我想進步,我想在comfort zone外繼續不斷進步,於是我很堅持在很忙很忙的工作外,趁著半夜一個人很寧靜的時候,默默地在寫食譜,寫到眼睛快要睜不開,寫到嚴重睡眠不足。就算很忙的時候,我也很堅持寫一篇非常詳細的食譜,堅持每個步驟也拍下照片然後上載;就算很忙的時候,我還會很努力地周圍行街,然後尋找搵食美食推介,每天為大家更新fans page,希望這個專頁的資訊如一本飲食烹飪雜誌,讓您們樂在其中。雖然每篇的食譜寫得很慢,經常讓您們等得太久,雖然我並不能即時回覆大家,但希望這份很執著的很用心的堅持,您們可以看得到感受得到。

我很眼淺,也太易感動,最近感動的淚太多。不斷哼著坤哥的歌:這是陽光點的歌,這是微風點的歌,紀念曾經這麼青春過。


謝謝這個部落格,記載了我很用心寫過的文字,以及一切用愛的美食。紀念自己很勇敢追過夢的,一顆真摯的心。

謝有您、您、您,一直在看,在支持。
追夢很難,慶幸有您們一直在我身邊的鼓勵

只要有夢想,凡事可成真。我會一直如此相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