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7, 2016

5分鐘自製美味涼菜:簡易涼拌皮蛋 (附食譜)

我其實也很愛吃皮蛋啊,皮蛋瘦肉粥、皮蛋酥、金銀蛋莧菜都是我的最愛美食之列,皮蛋平價但美味,少吃多滋味,偶爾還是會很想念它的味道。

朋友們外出吃米線時,一定會點涼拌皮蛋這道菜式,大家也會爭著吃,拌米線拌飯尤其美味,不吃辣的我,也吃得津津有味,可見這道菜別具獨特的魔力。做涼拌皮蛋也很簡單,材料只有三種,再輕鬆地自製醬汁,不消5分鐘的時間就做好了,醬汁帶點微辣,特別惹味。在家也可以吃自製的涼菜小吃,隨時想吃隨時做,實在太開心了!

材料:(2-3人份量)
皮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3
芫茜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適量
熟花生碎….……......….適量

醬汁:
蒜蓉……………...…1.5湯匙
白醋……………..……1湯匙
辣椒油…………....…..1湯匙
萬字醬油/生抽….........2茶匙
砂糖……………..……1湯匙

1)      皮蛋去殼洗淨後,用小刀輕力把皮蛋切半。




      2) 再把切半皮蛋一分為二
把十二瓣的皮蛋放在碟上圍成一圈待用

3)      把「醬汁」材料的白醋、辣椒油、萬字醬油、砂糖拌勻

4)      加入蒜蓉拌勻待用

白醋、辣椒油在超級市場或糧油雜貨店有售

5)      把花生放入食物袋內,用小鎚把花生弄碎

即食花生,購自超市

6)      把芫茜洗淨隔乾水待用

7)      倒上醬汁

8)      放上芫茜

9)      放上花生碎即成
 

涼拌皮蛋賣相一流,晶瑩剔透的皮蛋很吸引吧~~~
 

剝皮蛋用力時要特別小心,我習慣把剝殼後的皮蛋放在掌心,然後輕力用小刀切開,沒有特別的技巧,便可以把皮蛋切得美美的。

醬汁帶點微辣,不愛吃辣的我覺得剛好。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入指天椒2-3隻,切碎後與醬汁拌勻即可,而喜歡多吃醬汁的朋友,可以把醬汁的份量倍大即可

試試吧,簡單又易做,保証食過翻尋味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