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4, 2016

食不停口的惹味小炒:簡易乾鍋香辣大蝦 (附食譜) By LC Mami 22cm

趁著honey不在家,偷偷地以一道非常惹味的乾鍋香辣蝦,為新買的Blue Bell Purple LC Mami 22cm開光。第一隻的mami入宮,只鍾情22cm的小巧款式,用來做一些簡單的小炒、炸物,實在是非常方便。Blue Bell Purple的顏色太美了,漸變的紫色,帶點柔情的美,簡直讓人深深地著迷。

一個人的浪漫,莫過於到街市閒逛一圈,挑選最好的食材,回家用心煮一餐,慰勞平日辛苦工作的自己。蝦讓我快樂,讓我記掛笑哈哈的感覺,正好在街市遇上巨型的急凍海蝦,產生炮製一個惹味蝦鍋的小小念頭,單是想一想已經讓我垂涎三尺了。

這個乾鍋香辣大蝦,重點在於使用質量高的大蝦,大蝦的尺寸有一隻手掌之大,擁有25cm的誇張長度,未煮已經先聲奪人,配合簡單的配料調味,一邊煮香味傳遍全屋,吸引度爆燈!大蝦有著龍蝦的口感,肉厚爽口,極度美味,一個人爽快地吃,實在太痛快!

讓我留在短暫的快活人間美味天堂吧,吃得陶醉而滿足,儲夠能量,下個星期還是繼續努力工作吧!


材料:(2人份量)
急凍大海蝦………1(7)
(切段)………………..…1
(切絲)…………..…..…適量
芫茜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.適量
花椒………………....….1茶匙
乾辣椒……………..…6-7
京蔥(切段)………...….…..1
番茄醬…………….……2湯匙
即磨黑椒………….....1茶匙
炸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5湯匙
辣椒油…………...………適量

醬汁:
蠔油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2湯匙
……………...………..2茶匙
紹酒…………..……….50ml
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100ml

1.       把急凍大海蝦洗淨抹乾水,挑出蝦腸,剪走蝦鬚去頂

2.       急凍大海蝦非常巨型啊,有我一隻手掌加部分前臂的長度,拉一拉尺有24-25cm,太誇張了吧!


3.       急凍大海蝦購自荃灣楊屋道街市的海鮮檔,魚販多以拆盒急凍海蝦作零售用途,以斤計算,購買時蝦呈冰封狀態。這次買了1斤的急凍大海蝦,大約有7隻,價錢$150,這樣子的好質素及相宜的價錢,只有在街市的海鮮檔尋寶才有哩!

4.       蔥、薑、京蔥、芫茜洗淨後,蔥及京蔥分別切段,薑切絲,芫茜待用。乾辣椒及花椒盛起待用。
乾辣椒及花椒可於街市的糧油雜貨店找到。

5.       把「醬汁」材料拌勻待用

6.       準備番茄醬、即磨黑椒、炸蒜
炸蒜購自一般超市


7.       預備一鍋熱油,油滾起煙,放入海蝦,炸至兩面酥脆。
中途必須翻一翻蝦,參考時間為每面約1-2分鐘。
注意,必須要徹底抹乾蝦身,以免彈油啊!


8.       炸好的海蝦盛起待用

9.       洗鍋後,下油,油滾起煙,爆香蔥段、薑絲

10.   加入乾辣椒、花椒炒勻

11.   加入番茄醬、即磨黑椒炒勻  



12.   放入已炸好的大蝦及約3湯匙的炸蒜炒勻 
(剩下的2湯匙的炸蒜作最後裝飾用)




13.   倒入醬汁拌勻後煮滾


14.   收乾醬汁即成

15.   最後平均地放上京蔥段、在大蝦灑上約2湯匙的炸蒜及芫茜作裝飾用。吃的時候,可按自己喜歡的辣度加上辣椒油

這一個乾鍋香辣大蝦,不得了的驚喜!

香噴噴,加上炸蒜特別惹味!這個蝦鍋的味道只是微辣程度(我沒有下辣椒油 XDDD),非常適合我啦!喜歡吃辣的朋友,可以另外加入指天椒切碎後與薑蔥一齊炒,辣度自行試味囉!

面對如此一隻肉厚美味的大蝦,你抗拒得到嗎?


無敵正呀~~~~~蝦頭有蝦膏,啖啖厚肉,手指都吮埋!Yummy!! 一個人的晚餐,這樣子吃,一個字,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