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, 2016

夏日清爽開胃之選:簡易蟹籽青瓜沙律 (附食譜)

蟹籽青瓜沙律這道簡單但美味的前菜,常見於港式的日本餐廳或日式壽司外賣店,大大的一盆或盛於外賣膠盒內,加上大量的蟹籽,顏色吸引,口感清新,曾經是我的最愛之一。

我和honey也很喜歡吃青瓜,常用於沙律或伴菜,雪櫃必備的食材之一,有時候honey會把原條青瓜吃進肚,像吃雪條一樣,可見他對青瓜的深愛程度。蟹籽青瓜沙律做法非常簡單,四種材料便做到,最重要刨多幾條青瓜,多加蟹籽作裝飾,因為很快便會吃光啊!



材料:(4人份量)
青瓜()..…………..3
蟹柳………….…….1
BB蛋黃醬……...…適量
蟹籽…………..…..適量


1.      今次選用長身的起釘青瓜(用溫室青瓜仔也可以) ,洗淨抹乾水後,用刨梅花間竹起刨皮



2.      把長青瓜平均地切成兩小截,刨成幼絲。刨絲器可購於Aeon $12店。刨青瓜絲後,青瓜容易出水,必須隔乾水份。


3.      把蟹柳撕成幼絲待用。把青瓜絲及蟹柳絲加上保鮮紙,放入冰格(Freezer)冷藏15分鐘。


4.      盛起部分的蟹籽待用。
蟹籽購自日本超市或壽司外賣店。

5.      把從冰格取出的青瓜絲,放入容器內

6.      加入蟹柳絲

7.      加入BB蛋黃醬

BB蛋黃醬購自一般超市

8.      用筷子或叉拌勻

9.      加少量的蟹籽拌勻,上菜時,
放上大量蟹籽在沙律上即成

蟹籽青瓜沙律,最愛一大堆的蟹籽,感覺很澎湃!

青瓜有清涼解熱的好處,把我唇內痛了二星期的飛滋也治好,我又重新愛上這個沙律了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