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6

自製Pizza Hut辣味雞翼滋味:懶人版簡易AF泰式香辣單骨雞翼 (附食譜)

雞翼,總是讓人百吃不厭。

製作時間短,做法容易,味道千變萬化,配撘什麼煮法也可以,絕對是人見人愛的美食之一,我和honey也超愛吃雞翼,真的要唱一句:燒雞翼~~我最鍾意食~~(一齊大合唱XDDD)

我相信很多人也喜歡吃某大泰國餐廳的單骨雞翼及Pizza Hut的辣味雞翼,心想如果在家可以自己做,那有多好!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簡易版的泰式香辣單骨雞翼,用了單骨雞翼的做法,味道卻似足Pizza Hut的辣味雞翼,二合為一,超級美味呢!說得上懶人版,就是用了泰國的雞翼醃料,簡簡單單買雞翼及醃料包兩種材料便可,再用Airfryer的方法來煮,真的懶上加懶!XDDDD沒有Airfryer也不要緊啊,用油炸或焗爐也做得到。

單骨雞翼最正的地方,就是單手也可以吃雞翼,方便又易吃,加起來,總共有三個「懶」:醃的方法懶、做法懶、吃法也懶,太容易的做法,新手也可以輕鬆做到哩!

材料:(1-2人份量)
急凍雞中翼………………6
泰國辣雞翼醃料包….1/3
………………….1.5湯匙
火箭菜(伴碟)…………...少許
是拉差蛋黃醬(可不用)...適量
番茜碎 (Parsley)………..少許


1)      雞中翼解凍後,洗淨抹乾水。

2)      在兩條骨的空隙位置,用廚剪把雞翼剪成兩邊。




3)      把泰國辣雞翼醃料與單骨雞翼拌勻。
(醃料包售賣點請看文末)



4)      放入約1.5湯匙的水與醃料、雞翼拌勻,醃約1小時。


5)       把醃好的雞翼放入Air Fryer內,用180度煮約12分鐘即可。
焗爐做法:180度焗12-15分鐘。
油炸:油滾後,炸至金黃色熟透。

雞翼一出爐,已經吸引到讓人口水直流啦!



泰式香辣單骨雞翼超級容易就做好囉,想擺盤美一點,可放上適量的火箭菜,並以是拉差蛋黃醬作醮醬用、番茜碎作裝飾 (沒有醬料也很好吃,哈哈,視乎個人口味啦~)

雞翼焗到出油,口感帶點微辣,出乎意料之外地跟Pizza hut辣味雞翼的味道很相像 (意外發現呀真的!) ,太好吃太好吃,我一個人把12隻單骨小雞翼吃光呢!喜歡吃雞翼的朋友記得多做一點,以免爭吃或是不夠吃啊。

用單手吃單骨雞翼真的太爽了~~~woo la la ~~~
吃的時候也可灑上少許的海鹽,更惹味呀!

最近在追看劇集「幕後玩家」(劇情太緊湊,不捨得阿Ted死呀(淚奔!)除了脆魚、波士高究竟誰是幕後大佬呢?) ,一邊吃雞翼,一邊追劇,喝點啤酒,感覺太好!

泰國辣雞翼醃料包可購自街市的泰國香料或雜貨店,或到泰國旅行時記得逛逛超市,記得購買這個雞翼香料包,味道真的超棒!(很讚的好東西)

此香料包原購自清邁的一間超市,最近我在九龍城售賣泰國雜貨名叫SUFFICE Limited的小店找到,地址在城南道30(跟同心泰國雜貨同一條街),有興趣的話,可以過去看看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