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, 2017

人見人愛的自家派對小食 (1):簡易黃金大蝦多士 (附食譜)

今年的聖誕假過得太開心,一連四日都在熱鬧的自家聖誕派對中渡過,第一次破紀錄連煮四日,一個人煮了27道菜式,由買材料、準備洗切煮、擺盤、每天不同的聖誕餐桌佈置,到晚上招呼賓客,準備聖誕禮物及道具,讓朋友們都樂在其中,雖然每天都很累很累,但看見每個親朋好友吃得開心玩得開心,幾累也是絕對值得的。

每次開party,讓人最頭痛的就是餐單,10人的派對,最少準備8-10個菜式,小食、前菜、主菜、甜品,也要花上很多的心思準備,最重要了解賓客的飲食喜好,吃不吃牛//海鮮?小朋友需要吃什麼?蔬菜與肉的比例要恰當,份量夠不夠飽肚?我個人的喜好,聖誕派對偏向西式的菜單,或加點東南亞的菜式,香口惹味,美酒佳餚,一定受賓客歡迎。

今次做的是黃金大蝦多士,金磚的外型,用上差不多手掌般大的海蝦,脆卜卜非常邪惡,一上碟已經非常震撼,除了聖誕派對,新年、農曆年的派對也合適,有黃金滿屋之寓意,來吧,學識了,所有的派對也難不到你哩!記得留意派對系列的食譜啦~~


材料:(8人份量)
厚切方包………..….….4
急凍大海蝦…………...8
蝦膠…………….…....半斤
雞蛋…………..….……2
麵包糠…………….…適量
新鮮番茜碎(裝飾).. ....適量

大海蝦醃料:
………………..…半茶匙
胡椒粉………….…...1茶匙
麻油…………….…...1茶匙
………………….1/4茶匙


1)      大海蝦解凍後,洗淨抹乾水

2)      剝蝦殼,挑蝦腸,留蝦尾待用

3)      把大蝦再次沖洗乾淨,抹乾水待用

4)      反轉至大蝦底部,用廚剪在中間位置剪開,
剪的深度約3/4,切勿剪斷啊!

5)      把蝦肉翻開

6)      把已處理的大蝦,放入「大海蝦醃料」,拌勻後醃15分鐘


7)      準備蝦膠。現成蝦膠購自街市,也可自製蝦膠。

8)      將厚切方包去邊,中間切開成兩塊。
一共準備8塊長方形的方包。



9)      把蝦膠平均地抹在方包上


10)   放上大海蝦後輕輕壓實,讓蝦膠黏實大海蝦,
以防止炸多士的時候有脫蝦的狀況。

11)   把多士四邊沾滿蛋液


12)   然後四邊沾滿麵包糠



13)  備一鍋滾油,放入大蝦多士兩邊炸至金黃色。為確保蝦肉及蝦膠熟透,兩邊呈金黃色後必需保持翻動多士,每次炸多士的時間約需3-5分鐘。


14)   炸好的多士超吸引啊!灑上適量的番茜碎作裝飾完成。

超厚的黃金大蝦多士,一咬下去就是大蝦肉,真材實料,真的超級吸引!



每人吃一件已經大滿足!

脆卜卜的小食,特別多人喜愛。外型矜貴,自家做的黃金大蝦多士,外面餐廳真的吃不到啊!大家開派對或是農曆年聚餐也可試試,大人、小朋友最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