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17

共譜佳節好滋味:香煎三文魚伴香檳忌廉汁(附食譜)

用美酒配撘美食,是近期的飲食新趨勢。法國的香檳用於下廚,卻帶來清新驚喜的味道。香檳象徵快樂,每逢喜慶的節日活動如婚禮、畢業典禮、商店開張、聖誕佳節,均會喝一杯香檳盡慶一番,這是快樂的泉源,喝一杯,碰個杯,紀念每一個開心難忘的時刻。

今次特別挑選三文魚柳創作香檳的菜式,香檳味酸,用香檳製成的香檳做忌廉汁可中和忌廉的甜膩,感受美酒與佳餚之間的平衡。

其實,和愛侶的甜蜜紀念,也可以這一道賣相高級做法簡單的香檳菜式作點綴,隨時美味過五星酒店餐廳的佳餚,自家煮,愛心是無價的。


材料:(1-2人份量)
三文魚柳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1
薯仔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1
火箭菜(裝飾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少量

三文魚柳醃料:
蒸魚豉油/生抽………………….1茶匙
純正芝麻油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1茶匙
蠔油…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….半茶匙

香檳忌廉汁:
香檳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50ml
淡忌廉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100ml
雞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50ml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適量
芝士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適量

1)      把三文魚柳洗淨後,加入蒸魚豉油、麻油及蠔油醃30分鐘。



2)      薯仔洗淨去皮切塊,水滾後,放入薯仔煲煮15分鐘至軟身,盛起瀝乾水待用。


3)      預熱平底鑊,下油,放上三文魚柳煎至兩面金黃色。


4)      製作香檳忌廉汁,預熱平底煎鑊,倒入淡忌廉、香檳、雞湯拌勻,煮滾後,加入適量的芝士粉及海鹽調味。



5)      把三文魚柳放在薯塊上,倒入香檳忌廉汁,以火箭菜裝飾,完成。


小貼士:
1)      香檳份量可根據個人口味自行增減。
2)      配菜可改用薯蓉、甘筍、菠菜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