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9, 2017

日本recolte小電鍋:簡易炸薯條 (附食譜)

我最常用日本recolte小電鍋的炸鍋功能,小小的炸鍋,做炸物很方便啊,不用加太多食油,自己一個人想吃炸物,開鍋就做到,有時還快過叫外賣哩 XDDD

邪惡小食系列當然要包括炸薯條,真的百吃不厭,伴牛扒炸雞脾、做炸魚薯條,這個伴菜確實是很重要,口痕時最掛念的就是炸薯條了,心情不好的時候,一定要有炸薯條在旁安慰,是我一個很好的comfort food,萬試萬靈。

炸薯條很容易做的呀,只要一個薯仔和食油,加海鹽調味即可,材料簡單到不得了。新鮮炸起的薯條,脆卜卜非常美味,原個薯仔做,沒有防腐劑添加劑,吃的比較健康 (雖然炸物也不健康,首先欺騙自己,不常吃也可以啦,嘻!) 一起做囉!


材料
薯仔/美式焗薯 ()…….2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番茜碎(裝飾用)……… 適量
鹽水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1.       把薯仔洗淨後削皮。




2.       把薯仔橫切成片,再切成約1cm – 2cm的粗條。
薯條的粗幼根據個人的口味及選擇囉

3.       把切好的薯條放入鹽水內,水蓋面即可,以防止薯仔變黑。鹽的份量約半茶匙至1茶匙,鹽與水拌勻後放入薯條浸水即可。

4.       首先,略為用水煮熟薯條,炸的時候口感可保持濕潤,不會炸得太乾。水滾後,放入已瀝乾鹽水的薯條,加蓋煮約5分鐘。


5.       盛起徹底瀝乾水待用。
(*徹底瀝乾水份是非常重要的呀,避免炸的時候,遇水會彈油)

6.       預備滾油,油滾放入薯條炸至金黃色。炸的參考時間為5分鐘,頭3分鐘不要翻動薯條啊,因為水煮過後薯條會較軟身,需要時間定形,以免散開。之後可以輕力翻動薯條,呈黃金色時可盛起。

7.       薯條需要翻炸才好吃啊。
把炸過的薯條放入滾油多炸1-2分鐘,盛起隔油,即成。



吃的時候可灑上海鹽、即磨黑椒、番茜碎、紅椒粉、七味粉等,非常惹味。

炸薯條,邪惡指數超高啊!毒毒毒~~~


這樣美味的邪惡小食,隨時在家輕鬆做啦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