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9, 2017

不用排隊的自家美食:懶人版日式濃厚魚介醬油沾麵 (附食譜)

最近香港人很喜歡吃日式沾麵,拉麵店開到成行成市,不同的過江龍相繼進駐,款式多到不得了。每一間拉麵店,均有一個共同特色,就是一定要排隊才可以吃,還要排一個小時以上。吃到好東西,要的不是金錢,而是時間與耐力,其實這樣的消費模式,著實很令人卻步的。

如果在天氣這麼熱的情況下,為了一碗沾麵要排隊的話,我一定寧願在家吃杯麵。

最近,發現優品360有售日清的日式濃厚魚介醬油沾麵,雙眼立刻發光(叮叮!),即食麵都可以做到沾麵效果,我滿心疑惑。之前在餐廳試過濃厚魚介沾麵,味道確實不錯,如果在家可以吃沾麵,一定非常過癮吧,決定買一包回家試一試,可能有驚喜哩!

做法非常懶惰,用即食沾麵,配上簡易到極的厚切叉燒及溏心蛋,已經是極級美味了。平時做日式叉燒,步驟比較繁複,我也做過幾次,確實很花時間,又要注意火喉,一不留神醬汁很容易煮焦,做懶人餐當然不想大費周章吧。今次不教大家做日式叉燒,反而用「狸貓換太子」的方法,用韓燒黑豚豬腩肉代替,簡單把肉烤一烤,已經很像平時吃的日式厚切叉燒了。
沾麵賣相像極餐廳的出品,又不用受排長龍之苦,呵呵,太爽了!

以後想吃沾麵,不論躺在梳化上吃,抑或睡醒就想吃,買定幾包儲定糧,quality of life真的很簡單。


材料:(2人份量)
濃厚魚介醬油沾麵(即食麵)……….2
韓燒黑豚豬腩肉………….半磅(2)
雞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1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少許
即磨黑椒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少許
蔥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少許

1.       把豬腩肉解凍後,洗淨抹乾水,
平均地灑上海鹽及即磨黑椒調味。

韓燒黑豚豬腩肉購自梁九記。

2.       下油,油滾起煙,放入豬腩肉,把兩面煎至脆邊金黃色,盛起待用。

濃厚魚介醬油沾麵,購自優品360,一包有5個麵。

內有醬包及麵各一。

包裝上有份量參考
大盛及特盛份量,都可以按自己喜好選擇。

3.       水滾後,放入沾麵,煮5分鐘。

4.       盛起麵條,過冷河,隔乾水待用。


5.       以約80ml的熱滾水與醬包拌勻,成為濃厚魚介熱湯。


6.       製作溏心蛋,水滾後,中火,放入雞蛋煮5分鐘即成。

7.       把開半溏心蛋及豬腩肉,放在沾麵上,熱湯另上,完成。

日式濃厚魚介醬油沾麵,登登登!
讓人流口水的溏心蛋及厚切叉燒(豬腩肉)


吃的時候,把麵條浸在濃湯內,趁熱吃,最好吃!

是不是很簡單呢?(忍不住一邊寫一邊偷笑中 kaka)

學懂一些偷懶的方法,任何人都做得出美味的菜式,最緊要可以在老公面前威風一下,嘻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