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7, 2017

酸甜上海家常菜:簡易糖醋魚塊 (附食譜)

最近天氣太悶熱,經常下大雨,心情很易受到影響哩,我很掛念晴空的快樂,何時才能與太陽伯伯全日見面啊?

天氣差,胃口不好,總想吃些酸酸甜甜的東西,讓心情開懷一些。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,咕嚕肉或糖醋魚塊均是我的comfort food, 甜酸汁好似有種快樂的魔法一樣,伴飯吃又特別開胃。

其實糖醋魚塊這個家常的上海菜是很容易做的呀,配料與炸魚份量可以大大碟,用上青衣柳做炸魚塊,啖啖肉超級美味,三色椒洋蔥也很多,這樣吃才是大滿足!最近發現用地瓜粉做炸物,效果特別鬆脆,於是用來做糖醋魚塊,也很脆口,大家也可以試試用這個方法啊!


材料:(4人份量)
青衣魚柳………….1
三色椒(切塊)……各半個
洋蔥(切塊)…………半個
雞蛋………………….2
地瓜粉(炸魚用)….…適量

魚柳醃料:
生抽…..................…1茶匙
蠔油…....................半茶匙

甜酸汁:
蕃茄醬(Ketchup)…...3湯匙
白醋………………...2湯匙
…………………2.5湯匙
…………………...2湯匙

1)      三色椒去囊切塊、洋蔥去皮切塊。



2) 把「甜酸汁」所有材料拌勻待用。

3)      下油,油滾起煙,轉中小火,放入洋蔥及三色椒油泡至軟身,盛起待用。


4)      青衣魚柳解凍後,洗淨抹乾水,切件




5) 與「魚柳醃料」拌勻,醃15分鐘。

6)      把雞蛋打勻,放入魚柳,分別沾上蛋液及地瓜粉。


瓜粉購自九龍城台灣皇上皇食品。

7)      用同一鍋油,放入魚柳炸至金黃色,盛起再進行第二次翻炸,中大火,約3分鐘。


8)      取另一平底煎鑊,倒入已煮好的三色椒、洋蔥及炸好的魚柳快速炒勻


9) 倒入甜酸汁煮滾後,醬汁呈濃稠狀,即成。


超棒的糖醋魚塊做好了!記得多添一碗飯


小貼士:
-          調較甜酸汁時,記得試味並選取自己喜歡的甜度。

-          炸魚柳的期間必需保持翻動,讓火力更平均。耐心炸不用心急,參考時間為6-8分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