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3, 2017

居酒屋的家常滋味:簡易日式照燒雞扒 (附食譜)

有些人,總會覺得炮製一頓日式晚餐很難。

其實日本家常菜是最容易做的呀,就算放工回家,只有很短時間,也可以輕鬆炮製居酒屋的家常菜,我最愛的推介一定是日式照燒雞扒,又簡單又美味。

今次教大家做的照燒雞扒,不用買現成照燒汁,只需簡單材料便可做到醬汁,省掉滿屋醬汁無所用武之地的煩惱。烤好的雞扒肉嫩多汁,皮脆香口,送飯一流,你一定會立刻愛上。



材料:(2人份量)
急凍雞扒()………………..1
白芝麻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適量

雞扒醃料/照燒汁:
萬字醬油……………….....3湯匙
味醂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1.5湯匙
薑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1茶匙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3/4湯匙
生粉芡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1.       雞扒解凍洗淨抹乾水

2.       把雞扒切成2小件

3.       把雞扒放入食物袋內,加入「雞扒醃料」的萬字醬油、味醂、薑蓉及糖,隔著食物袋用手搓勻,醃15分鐘。醃汁需留起待用,成為照燒汁。


味醂購自aeon $12店,日式超市如sogo, city’super也有售賣其它味醂品牌

4.       取平底鑊,下油,油滾起煙,雞皮向下,放入雞扒,煎至金黃色,約7-8成熟即可。


5.       盛起雞扒,放上已掃油的焗盤錫紙上,180度焗10分鐘。


6.       另把留起的醃汁,倒入平底鑊煮滾後,加入生粉芡拌勻,醬汁成濃稠狀,即成照燒汁。記得試味,自行調校甜咸度。


7.       雞扒出爐後,盛起切件,淋上照燒汁,
灑上白芝麻,即成。

香噴噴的日式照燒雞扒,像剛烤來的燒雞,一看肉汁已經流口水了!


記得配白飯或椰菜絲一起吃,美味到添飯,簡單易做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