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7, 2018

夏日最愛甜品系列:簡易香芋椰汁西米露少甜版 (附食譜)


香芋椰汁西米露是我從小到大特別喜歡吃的甜品之一。

總是覺得外面吃的太甜芋頭又太少,永遠達不到我心目中的理想模樣,所以在我讀書的時候,已經懂得烹煮這個甜品,分給與同學一起吃。

這個甜品真的非常簡單啊,充滿芋香,而且加入了少甜的配方,相對比較健康(哈哈,吃糖水也不特別健康,間中吃一點也無妨吧) ,最重要,有我最愛最愛的芋頭,還要大量啊,實在太開心了。這個甜品熱食凍食也一樣好吃,如果大家喜歡吃甜一點,可把糖的份量調高至120g,最重要煮好一定要自己試味啊,才可煮出自己最適合的甜度。


材料:(6-8人份量)
西米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半包(100g)
椰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1(400ml)
芋頭(切粒)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100g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1.2L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100g

1)      把西米浸軟1小時。


2)      芋頭去皮切小粒。

3)      水滾後,放入芋頭粒煮約15分鐘至軟身,盛起瀝乾水待用。

4)      預備另一鍋具,倒入約1.2公升水,水滾後,放入已浸泡的西米,煮至半透明狀。參考時間約10-15分鐘,注意需保持攪拌,以防痴底。

5)      放入芋頭粒拌勻。

6)      倒入糖徹底拌勻。

7)      倒入椰漿拌勻,滾起,加蓋多煮5分鐘,即成。


我有個小方法,將部分煮好的芋頭用小匙壓碎成芋蓉,另一部分的芋頭保持粒狀,有兩種口感,特別好吃的呀~~^^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