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13

親子丼 Oyakodon (附食譜)

我發覺我前世應該和雞蛋有密切關係,於是乎今世和蛋成為很好的朋友,凡是滑蛋xxxxx炒滑蛋等菜式,我也極之喜歡,尤其是日式滑蛋豬扒飯同埋親子丼,每逢出外吃飯,在眾多選擇下,最後還是選了這兩款。(魔鬼的誘惑) 

我一直好奇這個丼會否很難整,朋友介紹我用味醂(みりん mirin) 來自日本一種類似米酒的調味料,朋友說很多日本菜也會用得上,於是乎我買了一大枝回家,可以夠我這半年內大顯身手,呼~! 

做法很容易,材料也簡單,大家一起試試吧!



材料 (二人份量)
雞扒..................3
洋蔥................半個
雞蛋..................2
白飯..................2
紫菜絲.............少許 


調味汁:
日本豉油........2湯匙
味醂.............1.5湯匙
水...................100ml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醃雞扒醃料:

黑椒.................少許
蒜鹽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

首先用少許黑椒及蒜鹽醃好雞扒,本來用雞柳或雞脾肉也可以,但我愛雞扒較易handle,整塊上又得,切開成雞柳亦得。醃大約15-30分鐘就可以。耐一點就入味點。

味醂,City’s Super有售。大大枝,有排用。


洋蔥切絲,爆香後待用。調味汁及雞蛋分別拌勻,待用。


煎香雞扒,然後把雞扒切絲,加入洋蔥絲炒勻。

加入調味汁煮滾,最後加入蛋汁加蓋煮約1分半鐘即可。

飯面放上紫菜絲即可。
今次我選了點辣味紫菜,帶點野性的辣,味道跟親子丼很配。

一頓美味的日式晚餐弄好了,大喜!我唔客氣喇~~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