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家經常親手做包,每做一次麵包,連同發酵時間,也要花上大半天,可說是每啖都是心機。
留意到韓國大熱的紫薯包,有著非常吸睛的夢幻紫色外型,初看以為是街市賣的紫薯,近看才知道此薯非薯,它原來是一個有著番薯餡的紫薯麵包,像真度高達95%,玩味性十足!
此款麵包不用發酵,做包的時間短,造型也較容易。加上自製番薯餡,自己控制餡料的甜度,一邊整一邊試味,不用像街買般味道過甜。口感帶點煙韌,一口咬下去,也有吃番薯的錯覺。
外型過癮,真假難辨,做包的樂趣也大大提昇。加上心思小包裝,送贈家人好友,絕對人見人愛!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