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6, 2020

吃不停口的手搓薄餅:簡易美式BBQ烤雞芝士薄餅BBQ Chicken Pizza (附食譜)

 每次開壇動手做pizzahoney一定是最開心的那一位。

 疫情關係,不能外出愉快地坐在餐廳裡吃pizza。買外賣回家,pizza的溫度也略為冷卻了,永遠做不到剛出爐熱到燙嘴的美味口感。只有自己搓皮,即焗即吃,才是最愉快的。

 繼續做我的手搓薄餅,每次也做一個全新不同的口味。今次做美式BBQ烤雞芝士薄餅,最喜歡燒烤醬的滋味、烤雞的嫩滑、大量芝士的香味,加上各配菜的化學作用,顏色繽紛食慾大增,配料多到放不下,每啖也有豐富的口感,自家pizza一定是最好吃的!


材料 (約整210吋薄餅)

Pizza 麵團:

高筋麵粉…….…420g

暖水………………1

即融依士…..1 1/4茶匙

……………....2茶匙

……………..半茶匙

植物油................2湯匙

 

Pizza配料:

無骨雞脾扒…………...1

紅洋蔥(切幼絲)….....1/4

紅甜椒(切幼條)….....1/2

黃甜椒(切幼條).........1/2

Mozzarella Cheese…..大量

芝士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番茜碎(Parsley)..........適量

海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即磨黑椒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 

醬汁:

BBQ燒烤醬.............5湯匙

蒜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湯匙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00ml

 

1.      製作pizza麵團:把高筋麵粉放入容器內,加糖拌勻。


2.      把即融依士倒入暖水(26)內拌勻。

3.      分次倒入依士水,與麵粉拌勻。(約分開2-3)

4.      加鹽與麵團用手搓勻。

5.      加植物油與麵團用手搓勻。

6.      搓至麵團光滑,修圓。

7.      平均地灑粉於容器底部,放入麵團,蓋上保鮮紙,於室溫發酵至1倍至1.5倍大(室溫發酵約需1.5-2小時,視乎溫度及濕度)

8.      預備pizza配料:無骨雞脾扒洗淨抹乾。

9.      下油油滾,放入雞扒(雞皮先向下),煎至兩邊熟透呈金黃色(10分鐘)

10.  取出雞扒放涼,切成小粒。

11.  BBQ燒烤醬與蒜蓉拌勻。

12.  把雞粒回鑊爆香,倒入BBQ蒜蓉醬炒勻,加水,把醬汁煮滾。

13.  加海鹽及即磨黑椒調味,盛起,放涼待用。

14.  紅洋蔥去皮切幼絲,紅黃甜椒去頂去籽,切幼條。

15.  取出麵團,排氣。

16.  按重量平均分成2個麵團,每個麵團約重300g-330g (視乎發酵後的大小)

17.  用擀麵棍把麵團壓平,根據個人喜好搓成圓形、方形或長方形及相對pizza大小尺寸。

18.  鋪上錫紙,掃油,放上pizza (或用牛油紙不用掃油)

19.  平均地掃上BBQ燒烤醬

20.  平均地鋪上雞粒

21.  平均地鋪上紅洋蔥絲、紅黃甜椒絲

22.  灑上你喜愛的mozzarella cheese份量

23.  灑上適量的芝士粉及即磨黑椒

24.  預熱焗爐,放入pizza,以220度焗約12-15分鐘,焗至表面/芝士金黃色。(視乎焗爐大小及爐溫,記得金睛火眼地目測)

25.  出爐後,以番茜碎裝飾,如需要海鹽及即磨黑椒調味,即成。

如果一次過吃不完2個麵團,可把其中一個麵團留在食物盒內(先灑點麵粉在盒的底部,防黏) ,放入雪櫃4度格存儲一晚,第二晚再做另一口味的pizza (發覺焗出來的口感更好)

美式BBQ烤雞芝士薄餅爐,已經非常吸睛!

超滿的餡料,令人垂涎欲滴啊!



今次做的是厚批,吃得超級滿足!
Honey還說味道像極了pizza hut,我心想在外吃的,那有這樣多餡料啊!XDDD

只要吃過自己親手做的pizza,一定回不了頭,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