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6, 2020

慳時間高速煲美食:日式大根豬軟骨 (附食譜)

我太愛吃豬軟骨,那份入口即融的口感,實在美味到無法用言語形容。

從前覺得在家做豬軟骨很難,怎樣炆煮,花多少時間,也做不到軟腍的質感。為了煮一碗超美味的豬軟骨,數年前決心買了高速煲,發覺效果實在太好,平時炆煮3小時的菜式,只需半小時便完成了。如果是炆一小時的菜式,短則15分鐘完成,而且可以一煲多煮,煮飯蒸餸一次過完成,最適合繁忙的上班一族。

豬軟骨可以配飯,也可以煮拉麵煮烏冬,剩下的湯底,所有豬骨精華所在,濃郁到不得了,直接用來煮麵,已是最美味天然的湯底,一點也不會浪費。

這個菜式,用上日式大根,令湯底更甜,配一份炆得很腍的豬軟骨,絕對是一大享受。

 

材料: (4人份量)

急凍豬軟骨…………….600

白蘿蔔/日本大根()……1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5

(切段)……………….…1

蒜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8

冰糖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50g

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..400ml

蔥花/(裝飾用)...……適量


調味:

日本清酒/料理酒….…..180ml

醬油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50ml

壽司醋/白醋…………..…30ml

 

1. 豬軟骨解凍後,洗淨抹乾,切小件。


2. 白蘿蔔去皮切件。

3. 水滾後,放入薑片及蔥段,加入豬軟骨件飛水30秒,盛起待用。

4. 把白蘿蔔及豬軟骨放入高速鍋內,加入「調味料」的所有材料及蒜片,把醬汁煮滾。

4. 蒜片和冰糖水。

 

5. 鎖上煲蓋轉至2速,中小火至見綠環後煮約25-30分鐘,熄火。

如果溫度太高(升至紅線位),必須先行離火降溫,當降至黃線或綠線位,可再開火以中小火繼續炆煮,記得注意睇火啊!

5. 待指示線降至原位,開蓋,盛起

 6. 以蔥花或芫茜裝飾,完成。

記得留湯底煮麵啊,放在雪櫃可以保存2-3晚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