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2, 2020

美味送飯家常菜:簡易肉碎蒸金菇 (附食譜)

 這段時間大家努力抗疫,晚市不能堂食,放假留在家什麼地方也不能去(除了購買食品物資外) ,無法在外享用美食,心情一定很納悶吧。對住我們煮婦而言,就算多麼喜歡入廚,天天煮也會感到疲倦,每晚煮什麼吃什麼也覺得頭昏腦脹,更何況平時很少入廚及不喜歡入廚的朋友們哩,我絕對理解你們的心情(抱抱安慰~)

正所謂雖然萬事起頭難,但只要有心學習,簡單的一兩餐,新手都一定做得到的 (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啊!) 簡易家常菜系列,希望幫到大家收工快煮晚餐,或對入廚一竅不通的朋友,簡簡單單,用心去煮,也是很美味的一餐!

今次推介的家常菜是肉碎蒸金菇,材料非常簡單,不用去高風險的街市,超市也能買得到。擺盤賣相輕鬆做到,烹調時間短,連備料及烹煮時間15分鐘就做好,送飯一流,最適合小朋友吃,一定可以吃多2碗飯。

自家晚餐不一定要浮誇華麗,最重要解決飽腹之慾,也能滿足工作辛苦後對美食的渴求。有時候,簡簡單單的晚餐,一份肉碎蒸金菇,一碟炒菜,一碗白飯,只要自己煮,也有加倍的快樂與滿足。

 

材料:

免治豬肉………200

金菇………………2

薑蓉…………..半湯匙

蒜蓉…………..半湯匙

蔥粒…...…………適量

 

調味料:

生抽…………..…1茶匙

老抽...................1/4茶匙

蠔油………..……1湯匙

紹酒…………..…1湯匙

…………….....半茶匙

…………….....半茶匙

 

1. 金菇洗淨後,去除根部,分成小撮,平均地鋪在碟上。


2. 準備配料:薑蓉蒜蓉及蔥花

2. 下油油滾,爆香薑蓉及蒜蓉

3. 加入免治豬肉炒勻,炒至熟透

4. 加入蔥花炒勻。

5. 加入所有調味料炒勻,盛起。

6. 把炒好的免治豬肉,平均地放在金菇上,加蓋隔水蒸6分鐘。

7. 取出,灑上蔥花,即成。

肉碎配金菇真的太好吃,送飯超正,大家要試試啊!

(遠有點像天使麵 XDDDD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