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0, 2013

帶子刺身香梨鮮橙沙律配意大利黑醋汁 (附食譜)


刺身類別,我對帶子刺身的熱愛,高過我愛自己的程度,哈哈哈!每當到日本旅遊,第一時間,衝到壽司店,大口大口吃著帶子,還要最肥美的,厚厚的,一口吞下,加上wasabi的一飛衝天,滿足到不得了。

現在買刺身也很方便啊,超市也有來自Hokkaido的帶子刺身,寫著「生食用」即是刺身級喇,解凍後很新鮮地吃,簡單而高級。


刺身肥美的帶子~~~


今次為沙律配上高級食材吧,加了點帶子刺身,立刻升價十倍,配合著鮮果的清甜,意大利沙律菜的新鮮,還有黑醋的難以忘懷味道,難得,它們配得很。

很容易的沙律,切切切,鋪在一起,再弄個意大利黑醋汁,淋上面,即成為美味佳餚。



材料:
帶子刺身.................6粒
啤梨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個
橙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個
即食沙律菜 ...........1包



黑醋汁:
意大利黑醋....................60ml
Extra Virgin Olive Oil.....60ml
糖、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   



Olive oil 記得是低溫用for dressing & dips的那個,才適合用作沙律。

黑醋汁



1) 黑醋汁製法:
用60ml的黑醋,配以60ml的 Extra Virgin Olive Oil,一比一份量,用中火滾至約10分鐘,濃縮到1/4就可以,可加入少許糖及鹽調味


2) 把帶子刺身一開二,切薄片,另外啤梨及橙切粒待用


3) 將帶子刺身、啤梨、橙放上沙律菜上,淋上黑醋汁即成

這種顏色與構圖,耀眼的橙、活力的綠,與帶子的白,活像一幅印象派畫作,讓人快樂及滿足。
顏色好鮮豔,食指大動,好開胃呢!!


2 comments:

  1. 你相片果隻Olive oil係咪有分高溫用定低溫用?
    因我屋企都有呢支Olive Oil
    [版主回覆08/26/2013 14:09:22]呢支extra virgin係低溫用,做沙律最岩

    ReplyDelete
  2. 黑醋汁沙律我常吃,會用桃或加萄葡乾,用亞麻籽油多及有年份的黑醋,包你一試鍾情!
    [版主回覆08/30/2013 14:04:26]Thx~~~~嘻~~~等我搵次試下先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