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2, 2013

夏日透心涼之選:無須雪糕機 - 超簡易版 Strawberry Yogurt Sorbet 士多啤梨乳酪雪葩 (附食譜) By LC Heart Ramekin

最近天氣熱到不行了,每天回到家裡非要開行冷氣不可,走出冷氣地帶,好像去了沙漠似的,Wao~~~~我真係最怕熱,熱到心煩氣燥

在這個悶熱的夏天,我需要長期和冷氣、凍飲及冰凍的食物做朋友,還要做知己那種!! (老友~唔好離開我呀~~!!!死跟)

整過好幾次雪糕,一心二用,卻懷念著雪葩,好久沒有吃過了,那種凍入心的快感,是我此刻最渴望得到的!

畢竟做雪糕時間需要長一點,最少也要5、6小時,如果立刻想吃,恐怕雪糕是幫不到我的

見Jamie Oliver節目中有個超級簡單的鮮果雪葩做法,只需一個blender和10分鐘時間就做好了,需要更好的冰凍效果,放入冰格雪一至兩小時就非常完美了。2小時就有得吃的sorbet,對於我來說,確實是超級大喜的事!

哈哈,我要開始製作我的夏日Sorbet Kitchen喇~are you ready?



材料:

新鮮士多啤梨............1盒
原味乳酪...................2杯
蜜糖....................2-3湯匙


1) 首先把士多啤梨切粒提前一晚放在冰格雪24小時。我買了生果盒,不用切就放入雪櫃,超方便,hehe

2) 先把士多啤梨從冰格取出,放在室溫15分鐘

3) 把士多啤梨放入blender內打成蓉


4) 再加入2杯原味乳酪及2至3湯匙的蜜糖一齊打。

我今次落了2湯匙蜜糖,因為我喜歡少甜,這個份量的雪葩帶一點點酸。如果喜歡甜一點,可以加3湯匙甚至更多,視乎個人的甜度喜好。



隨便拿了一樽蜜糖來做sorbet,任何牌子任何蜜糖種類也可以。


打好了的粉紅色多迷人,全部由新鮮士多啤梨打成,沒有任何色素,非常fresh,又極之健康!


此時可以試試味,不夠甜的話,可以加多一點蜜糖再打。


5) 最後倒入雪糕盒內,放入冰格雪2小時以上就食得架喇!即食也可以,但較軟身,我喜歡帶一點冰的感覺,建議最少雪2小時,效果較理想

凡女士都喜愛的粉紅色,原來天然的鮮果顏色是如此美麗啊!


用靚靚既LC Heart Ramekin裝著讓人動心的Strawberry Yogurt Sorbet,未食已經讓人心甜


加點新鮮士多啤梨及薄荷葉作裝飾


好好好味~~~~透心涼!!!!!吃得出士多啤梨的甜和香,成個心lum晒!


比吃雪糕更有益,哈哈,因為全部由水果所造,多吃一點,也沒有罪咎感,嘻嘻!




質感和外面吃的雪葩一樣啊,唯一分別就是,made from 100% strawberry!! 



如果你是Strawberry lover, 一起動手做sorbet吧~~一定有意想不到的成功感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