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8, 2015

來一個健康美味的素菜夜:簡易芝士法式燉菜 (附食譜) by LC Square Baking Dish 23cm

最近不知不覺心廣體胖,是時候開始減少食量,進入on diet時節。第一步戒掉澱粉質,然後多吃蔬菜生果,早餐保持一杯鮮榨西柚汁及雞蛋,也減少吃高熱量的汽水薯片,希望我可以一直堅持下去。嗯嗯嗯~~

自去年的希臘之旅後,我愛上了吃zucchini,一試難忘。它是一種意大利的青瓜,可以做前菜、配菜,也可以是做蛋糕的材料。簡單烤一烤,已經很美味。今次試做一個法式燉菜,其中一個主要材料就是意大利青瓜,全是蔬菜的配撘,顏色繽紛讓人開心,味道也有很多層次。配上mozzarella cheese入爐焗,一層一層的美味,像在味蕾上出現彩虹一樣,頓覺清新及驚喜!

間中吃素菜,調整腸胃,給身體放一個短暫的假期,refresh一下,重視健康的飲食,其實真的很重要。來一趟健康的飲食之旅吧!


材料:(2-4人份量)
意大利青瓜(/切片)……….半條
意大利黃瓜(/切片)……….半條
番茄(切片).……………..…….2
薯仔(切片).……………...….1-2
洋蔥(切粒)…………….…….半個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...………1湯匙
新鮮百里香(thyme)……......1小株
Mozzarella Cheese………..…適量
Parmesan芝士粉……....…….少許
高溫用橄欖油……………..1茶匙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適量
即磨黑椒………………..…..適量


1)      準備蔬菜的材料:意大利青黃瓜、番茄、薯仔、洋蔥

意大利青瓜及黃瓜,購自街市菜檔
(賣沙律菜的檔子一般有售)

2)      把意大利青黃瓜洗淨抹乾水,切薄片待用

3)      番茄及薯仔洗淨抹乾水,番茄切薄片,薯仔去皮切薄片待用

4)      洋蔥去皮切小粒,加入蒜蓉及橄欖油拌勻

5)      鋪平洋蔥蒜蓉於焗盤上

6)      第一行梅花間竹地把意大利青瓜片、意大利黃瓜片、番茄片、薯仔片排列成一行
(番茄片及薯仔片可以再切半後使用)

7)      如此類推,排列成四行。每一行第一片的顏色不同,如第一行用意大利青瓜片、第二行用番茄片、第三行用意大利黃瓜片等,賣相更好。


8)      取下新鮮的百里香葉,平均地灑在蔬菜片上


9)      灑上適量的海鹽及即磨黑椒調味


10)  蓋上錫紙準備入爐

11)  入爐180度焗30分鐘

12)  然後把焗盤取出,掀開錫紙,平均地放上mozzarella cheese



13)  再灑上parmesan芝士粉


14)  再入爐以180度焗約7-10分鐘,直至芝士融化,烘成金黃色即成

芝士法式燉菜是一個讓人感到開心的菜式,單看顏色的配撘,七彩繽紛,心情不好的時候吃這個菜式,一定會立刻心情轉好,快樂如陽光。

square baking dish也讓這個菜式看上去更美麗,蔬菜一層層地鋪起來,味道很好,芝士香濃,絕對是一個讓您吃了會回頭的素菜。


做法很易,但卻滿佈心思,砌蔬菜片的時候最用心,一不留神,很容易破壞美感。然而做出來的效果,吃進肚內無法言喻的幸福,大有滿足感。給你愛的人,做一道健康窩心的晚餐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