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4, 2013

五星級酒店大廚推介:平價高級優質凍肉店 - 大埔梁九記尋寶記 Vol.1

阿sir每逢上堂,都會帶私伙的肉眼扒、黑豚豬扒讓我們試試看,一試必定難忘,和堂上的扒類比較之下,完全大勝幾條街!

烹飪班往往節省成本,用料均是一般,吃過阿Sir的極品後,真的對自己面前的平價西冷和普通豬扒沒有興趣,哈哈,完全比下去哩,一擊即碎。

他每次都會介紹他必去的入貨點,就是位於大埔的梁九記凍肉,貨品很多,還以批發價發售,比很多超市也要便宜得多。

不要以為是普通的凍肉店所以價錢平,查實入口的扒類全是最優質,澳州的、日本的、美國的、加拿大的,應有盡有。部分凍肉在City's Super、一田、Sogo等超市也有發售,不過在梁九記買的只是它們價錢的三分之二,而且選擇更多。

我聽了阿Sir提及梁九記已有一年之多,還沒有時間過去,所以決定5.1假期有空入大埔一趟,純粹到梁九記入貨,好豪吧,哈哈!
梁九記凍肉在大埔墟街市1樓,即大埔市政大樓,在大埔墟火車站行5-10分鐘就到,非常易找的地方。

見到人龍店就知道誰家是梁九記,經常擠滿人龍。

我們也擔心它今日會否開門做生意,怕會撲過空,幸好幸運之神眷顧我們,哈哈,有開啊,大大喜!

店外店內全是人山人海,厲害!

因為附近街坊也說,它在星期天都是偶爾開門,隨時提早閉門,有機會撲個空。生意好到不得了,才能有這樣子的隨意和任性。要來這裡買東西,也要碰碰運氣。建議在平日或是星期六到訪就最穩陣喇~~!

它有兩邊,一邊是賣凍肉的,急不及待要尋寶,yeah

第一個目標是超級鮮嫩好吃的黑豚豬扒,之前在堂上吃過,實在是太太太好吃,肉質相當Juicy,煎完還是很鬆軟,完全不用落鬆肉粉。
有帶骨及無骨兩種,整炸豬扒一定正到無朋友。

三塊的價錢只是二十多元,連忙掃了2盒帶骨扒,可以整日式炸黑豚扒

還有很吸引的牛肋條,超大包,好想買

我很喜歡的牛小排,還附有醬汁多細心。

New Zealand法式羊架,進口貨,2件只是$60

好大件的三文魚扒,也是很受歡的item。

多春魚、多寶魚也有,海蝦仁超級抵買,有十多隻大大隻也只是$32。在Jusco超市買急凍蝦仁也至少要特價$60左右,還沒有這個的大隻

讓我發現日本入口的鯖魚,還送醬包。

金錢展,baby ribs也有很多

平時在超市賣的豬仔骨,也要大約$140,這裡80多元就可以了,平差不多4成。

當然也有我must have item台灣腸,超開心 

還有黑橋牌台灣腸,在香港買幾條已經要$100,這裡一大包只是$98~~~咁抵既!!!難以置信

日式香草腸也超抵買,17條只需要$23,嘩!!都是約1.xx一條,做brunch宴客一流。

還有原裝日本烏冬


日本吉列炸蝦、龍利柳,都是$20內可以買到

好想買這包日式蟹腳,但雪櫃放不下了~~Wao!!

只是$34一大包,有排食! 整壽司、做日式沙律都不錯

還有沙甸魚、吉列炸蠔

New Zealand羊鞍,超正呀~~!!咁吸引架!!

壽司甜蝦$100一盒

澳州和牛漢堡,$39有2塊,做hamburger超正! 

之後專攻牛扒,發現目標,所剩無幾,超多人爭的must have item之一


有安格斯牛柳

帶骨肉眼扒~~City's super買幾百元一塊的,在這裡可以買幾塊了。

發現寶藏!!!!!超大塊的法式羊架,只需百多元,比之前發現的大5倍!Pesto焗羊架超正。即買!


三文魚頭,鹽燒也不錯

法國鵪春

日本廣島蠔,超大包,2L。好想吃炸蠔!

好新鮮,可以做刺身壽司

刺身牲丹蝦,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啊,閃呀閃

日式生蠔,5隻

外國春雞

煙鴨胸,$9一條,平成咁~~原來我以前買貴了這麼多=_=

新加坡酥炸鯪魚球

買了一大籃付款去


凍肉的對面就是乾貨,也處處有驚喜
醬油也有很多選擇


日式的調味料也有很多,很感興趣德國啤酒,樽子很漂亮,但轉過頭,就被人掃光了

中式醬料架

Black n White鮮奶抵買

意外驚喜遇上澳門的葡式汽水,$10/3枝!!!!!!大愛!!

本來見到有熱情果味,又是轉過頭又沒有了,唯有買菠蘿及橙味

最開心是發現了墨汁意粉,意大利製造,在City's super要賣上$50-$100一包,視乎牌子,這~裡~只~是~$16!!!!我以為我看錯了價錢 =p



還有其它意粉牌子



另一個must have item茄膏



冷藏櫃的parma ham、salami都比出面平一點





日本絹豆腐也有



逛完梁九記,還在街市熟食中心光顧了出名的大埔東記豬扒麵,塊豬扒真的不得了,太好吃了~~!!!



配凍檸樂,原汁原味!


這次梁九記之行,收穫甚豐!!!














日清麻油,$18。

今個星期一於煎牛扒燭光晚餐,見到都覺得正!


塊扒勁厚身





買了這麼多,才不用$500,這個價錢,買一塊好一點的RIB EYE都不能,實在太太太太令我高興了^O^
 


7 comments:

  1. 好吸引呀~搵日去朝聖先
    [版主回覆05/13/2013 00:09:47]係呀,一齊買!強烈推介~我都要一個月入一次貨,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開心看到你這篇文章和推介,我有衝動明天就去一轉大埔 :)
    [版主回覆07/10/2013 00:47:50]謝謝=)~係呀,每次去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,因為唔知有怎樣的貨品,要好精靈睇晒所有貨架至得架~同埋最緊要眼明手快,諗多諗,就無晒! 好鬼刺激架~祝買到好野

    ReplyDelete
  3. 感覺如同尋寶一樣!
    [版主回覆07/10/2013 00:48:25]我最愛尋寶~~!生活多好多樂趣啊~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勁呀,搵日都要迫C6陪我去做苦力先。
    [版主回覆07/12/2013 02:17:09]要呀,一個人拿唔晒呀,我都係叫honey同我一齊去~~哈哈~太重了

    ReplyDelete
  5. 好抵呀!!
    [版主回覆07/12/2013 02:17:42]真係好吸引架,價廉物美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好正呀~~~想問下坐咩車去?附近有咩巴士?
    [Candy回覆08/16/2013 11:55:13]非常感謝你丫~
    [版主回覆08/16/2013 01:05:18]自發粉在一般超市都有啊(惠康、百佳個D),記得袋鼠牌~

    因為我多數搭地鐵過去,我honey先會撘巴士,等我問問佢再話你知
    [Candy回覆08/14/2013 22:44:18]仲有一個問題,你用黎做炸野既自發粉係邊度買?幾錢?謝謝!
    [Candy回覆08/14/2013 22:43:17]請問邊個站落最近呢?我今星期都要去巡視下
    [版主回覆08/14/2013 16:34:26]最方便就係撘地鐵去大埔墟站再行過去,好近呀。或者撘巴士73X(去大埔富善村)都到附近

    ReplyDelete
  7. 那個日本黑豚豬扒真係好好食ga~~我成日都會買ga~~
    墨魚意粉~~oh~~~下次見到我都要買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