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30, 2013

簡易暖笠笠煲仔飯:芫茜煲雞飯 (附食譜) By LC 18cm

冬天來了,每天我也會大呼很冷很冷,當被寒風特襲的時候,最好就是吃一個煲仔飯,立刻令身心都暖起來。

在家做一個煲仔飯多好,想吃就買材料做,熱騰騰原煲上,感覺多爽!

芫茜煲雞飯是我在堂上學的,原先是西餐的做法,我加了點中餐的靈感,來個crossover吧,畢竟中式的煲仔飯才好吃啊!

材料:(二人份量)
去骨雞扒..........1盒(約2塊)
芫茜................適量
白米............1 1/2杯

雞扒醃料:
蒜蓉...........1-2湯匙
 (喜歡濃郁蒜蓉味的可落2湯匙)
生抽...........1/2湯匙
老抽..............1茶匙
白胡椒粉........少許
紹興酒.......1/2湯匙

1) 把雞扒洗淨抹乾水,用雞扒醃料醃大約30分鐘,然後把雞扒切成小件待用

2) 芫茜洗淨抹乾水後,切除莖部,留下芫茜葉待用

3) 洗米後,用水沉過米面浸大約30分鐘

4) 然後以中火加蓋煮2-3分鐘,煮至水滾,輕微用筷子拌一拌勻

5) 再加蓋以中火煮約3分鐘,當看見有蒸氣沿煲邊滲出,轉慢火煮約6分鐘。 米飯半熟時放上雞件 


6)加蓋以中火煮約2分鐘,再轉小火煮約12-15分鐘,至雞件完全熟透


7) 雞件熟透後,便可熄火把飯多焗10分鐘,最後放上芫茜在雞件上,就大功告成。喜歡芫茜味重一點,可加蓋焗多1-2分鐘。

芫茜煲雞飯很簡單就完成了,用LC 18cm已經是2個人的份量啊

芫茜及雞相互配撘出來的味道,出奇地香!

再用現成的煲仔飯豉油,點著雞和飯來吃,美味啊!

兩口子的晚餐,就是這樣簡單啊,一煲飯,一個沙律,一個麵醬蒸排骨,食完暖笠笠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