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4, 2013

簡易松子羅勒青醬煙鴨胸意粉 (附食譜)


好友再次上來CANDICE KITCHEN,當然要悉心準備一下。為了摯愛的好友,用心煮,一定美味呀。

在假日準備party的時間會較平日充足得多,平日回來舉辦的派對,回家也太晚,做不了full course,相對規模要小一點,弄一至二個主菜,再配一個甜品,朋友再買些外賣回來,喝點紅酒,已經是很豐富了。 


今天好友買了超新鮮的刺身,有三文魚、赤海蝦,滿滿的一碟,已經讓人垂涎三尺了。又有海膽、三文魚子壽司,非常新鮮,再配上韓國蜜瓜、巨峰提子、車厘子,vanilla Galetostrawberry ice cream,真的豐富到不得了。謝謝她們的安排~!大滿足~~! 

我就可以輕輕鬆鬆煮一個超好味的意粉,讓她們品嚐一下,與好友們共聚,紅酒也覺得特別香醇(是心情影響吧~!)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,哈哈。 




材料:
煙鴨胸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1
意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2/3
松子仁(已焗)………….....少許
蕃茜碎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少許 

羅勒青醬Pesto Sauce(可參考blog文最後的「自製青醬」做法)
蒜蓉…………….....….1 3/4安士
松子仁………….....….1 3/4安士
Parmesan Cheese.....….1 1/4
安士
Basil
羅勒葉……......…….1安士
Olive Oil.………......….6 1/2
安士
……………….....……1/2茶匙
黑椒…………….....……1/4茶匙
Olive Oil…………....………適量
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少許


在梁九記買的黑椒煙鴨胸~超值之選


1)   先把煙鴨胸洗淨抹乾


2)   把煙鴨胸切成長薄片 (刀要斜切,成為長薄片)

3)  準備意粉,滾水加入少許的鹽及Olive oil,放入意粉,這個牌子煮8分鐘




4) 盛起意粉過凍水或以Olive Oil拌勻待用
 



5) 松子仁放入焗爐180度焗約3-5分鐘待用

 
6)   準備打好的羅勒青醬

7)   油滾起煙放入煙鴨胸,兩邊煎成香脆就可以


8)   炒意粉,倒入羅勒青醬(做法請看blog文最後的連結) ,快速拌勻就可上碟。如有需要,可加入少量的鹽調味。




松子羅勒青醬煙鴨胸意粉完成了~~!上碟前,灑上少許的蕃茜碎及松子仁,就漂亮得多了。


自製羅勒青醬實在太太太好吃了,這個是罐頭醬汁無得比較的地方。試過自己做羅勒青醬以後,真的不用到超市買pesto sauce。新鮮製的味道,是如此完美


煙鴨胸非常肥美~~!!煎得香口,好正!
好友們太愛這個意粉了,這次青醬份量都是隨意亂配,可能多加了芝士粉 (哈哈,意外地倒了半~!XDDD) 我也覺得超級好吃呀~~!! 4個人吃了2碟意粉,多滿足!!

















同場加映:今晚的盛宴,太快樂的晚上,friends~~ Cheers for a better day!!!




自製青醬重溫:
http://candice-kitchen.blogspot.hk/2013/04/pesto-sauce_6905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