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5, 2013

最愛港式茶餐廳:簡易版瑞士雞翼 (附食譜) By LC Risotto 22cm

在茶餐廳用膳,有一道菜,我是很喜歡,就是瑞士雞翼。 

只是很簡單的菜,幾隻雞全翼放在一起,加了特製的醬汁,一碟飯,配撘起來,已是天下間其中一道美味的晚餐。(我經常在想,為什麼這種煮法的雞翼如此好吃呢?) 

正如菠蘿包沒有菠蘿,碗仔翅沒有翅,蟹柳不是由蟹做,俄羅斯牛柳不是來自俄羅斯,瑞士雞翼又不是來自瑞士,只是地道的香港菜,卻很有特色了。(哈哈哈,這樣子數下去太好玩了XDDDDD) 瑞士汁富有港式的飲食文化,是以冰糖、豉油、獨特香料製成的甜滷水汁。在別的地方吃不到,只有香港別注版,瑞士雞翼也足以讓我們香港人如此熱愛了。 

現在做瑞士雞翼是如此方便,不用四周圍找尋香料,只需在超市買一樽瑞士汁來做,容易到不得了。我做的只是懶人版茶餐廳美食,務求美味之餘又可以極速開飯 (每晚放工回來累死了只求簡單美食已感動流涕~~~~) 在家也可以輕輕鬆鬆吃瑞士雞翼,多爽~~!





材料:(4人份量,如2人食用,可把份量減半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雞翼......……….…….....20(雞中翼或雞全翼也可以)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.....6-8
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....…1-2
瑞士汁……………… 1(400ml)
冰糖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……適量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300ml


1)   先雞翼洗淨後隔乾水


2)   蔥切成小段,薑切成片待用


瑞士汁,在超市很容易買得到


冰糖待用。甜度可根據自己口味而改變


3)   煲滾水,下薑蔥


4)   放入雞翼以中火「飛水」約2-3分鐘


5)   把雞翼盛起,用凍水過冷河,讓雞翼皮更爽口及彈牙。

6)   然後把雞翼浸在冰水內冷卻,待雞翼完全凍卻後,隔乾水待用


7)   煮瑞士汁,先倒入水

8)   再倒入瑞士汁,以中火煲滾


9)   加入適量的冰糖 (記得試一試醬汁的味道)



10)   放入雞翼一同煮滾


11)   煮滾後,以小火煮約8-10分鐘


12)   最後熄火浸3-5分鐘就完成


上碟了,見到已經流口水~~!!!


肥美的瑞士雞翼,一見傾心

瑞士汁實在太好吃了,有種獨特的魔力


雞翼經過「飛水」,皮特別爽口~!!好好食啊~~!雞翼超級飽滿~!



送飯是超級一流的!為了超級美味的瑞士雞翼,我留了數隻,明天帶飯上班去!(哈哈哈,對於平時甚少帶飯的我,瑞士雞翼絕對是午餐的好選擇,總好過平時LUNCH TIME吃些份量少得可憐的餐吧~!)

4 comments:

  1. 一睇就知道好味道!我都俾你吸引我去梁九記喇!哈哈
    [版主回覆08/22/2013 00:00:31]哈哈,多謝妳啊~!梁九記真係好吸引人架~~!!個種魔力走唔甩

    ReplyDelete
  2. 樽瑞士汁可以留番下次整瑞士雞翼嗎?
    [版主回覆08/29/2013 14:04:46]可以,但要盡快食,因為煲過唔留得耐,未煲過就無問題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今日無喇喇睇到你呢篇..

    今晚忍唔住要食了
    [版主回覆08/29/2013 14:05:13]哈哈哈,見到唔食真係對唔住自己!我而家見到都想食呀

    ReplyDelete
  4. 在偶然之下,撞入了你的blog, 實在太正!食譜實用而且容易明白,真的多謝你啊!
    [版主回覆08/29/2013 14:05:57]多謝你呀!! 唔洗客氣~!
    一步步跟著煮就可以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