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3, 2022

港式常餐不可或缺的經典:特濃簡易版沙嗲牛肉麵 (附食譜)

茶餐廳早餐或常餐,必有一碗沙嗲牛肉麵,感覺才會特別幸福。

 加錢也要轉出前一丁,還要配個特濃醬汁,才叫好吃。愈邪惡的食物,讓人感覺特別快樂,一直也是我的comfort food,身在何處,這道美食也是戒不掉。

 

一直想自製沙嗲牛肉,買了一塊denver steak,一見鍾情,做這道經典港式美食,應該是最合適不過了。慶幸在英國還能買到我最愛的Jimmy’s沙嗲醬(只用這樽) ,可以做到我最愛的,勁濃郁的沙嗲醬。還記得很久以前上越南烹飪班,老師推薦這樽沙嗲醬,試過一吃難忘,自此以後我也不曾對其它沙嗲醬動過心了。有著它,最強沙嗲汁才會誕生。

 

一碗好吃的沙嗲牛肉麵,也需要一份烘得香脆牛油多士,加一碟太陽蛋雙腸,組成常餐,才是完美。沖一杯剛好的港式奶茶,才是最完美的組合。

 

有時候我也會想念港式美食,幸好我也會花點心思,把它還原。只需買齊材料,回家用心煮,不論身在何時何地,想念的味道,也能經常留在你的身邊,從沒有離開過。


材料(2人份量)

牛排(Denver Steak)…..300g

出前一丁麵………..…..2

薑蓉………………….1茶匙
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….1茶匙

蔥花…………..………適量

 

牛肉醃料

萬字醬油/生抽…..…..1湯匙

紹酒…………..…….半湯匙

老抽………….……..半茶匙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1茶匙

生粉(corn flour)…..….1茶匙

食用油………………..1茶匙

蛋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半隻

白胡椒粉…...………….少許

 

沙嗲汁

Jimmy's沙嗲醬………..3湯匙

花生醬…………...……3湯匙

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..1茶匙

麻油……………..…….1茶匙

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.150ml



1.     牛排洗淨,切條。


今次買的Denver steak,購自英國Morrisons超市。肉質很軟淋,做沙嗲牛肉特別美味哩!


2.      加入牛肉醃料,拌勻,醃30分鐘。


3.      下油,小火爆香薑蓉,放入牛肉,轉中火,炒至5-6成熟,盛起。




4.      將沙嗲汁的所有材料拌勻。


Jimmy’s沙嗲醬,購自街市糧油雜貨店(香港) 、華南行網購/部分中超(英國)


5.      下油,小火爆香蒜蓉,倒入沙嗲汁,轉中火,煮滾。


6.      放入牛肉,拌勻,煮至醬汁轉成濃稠狀,盛起。(醬汁濃度自行調較,如喜歡稀身的醬汁,可加水再煮)




7.      水滾,放入公仔麵,煮3分鐘,盛起,放入湯碗內。

(我的煮法: 味粉另加在碗內,加水拌勻後,才放入煮好的麵條)



8.      鋪上沙嗲牛肉及醬汁 (份量根據自己的喜好) ,加上蔥花,即成。


實在太開心了,我終於做到最濃郁最美味的沙嗲牛肉(大喜!!)

 

這個沙嗲汁,味道香到不得之了!!

我的常餐,也太豐富了吧,大大碗沙嗲牛麵,還要是香港製造的出前一丁麻油麵,yum!!

這樣子的早晨,吃著這樣子的一份常餐,日子就是美好!

好好味啊!!!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