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9, 2022

邪惡香口夜宵:簡易椒鹽豬扒(附食譜)

最近生活,沉迷看世界盃賽事,也不斷追看伊健演唱會的網上片段。

 除了深愛著Leon之外,另一個我很愛的藝人,就是Ekin。記得11年前,工作上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他,可惜當天身體不適,早了回家,無緣相見,一直後至今。直至某齣電影的分享會,終於可以超近見面,依稀記得當天與友人興奮到大叫的情景。這十年來,三場的演唱會也有入場支持,遺憾今年只能隔著電視熒幕,重溫一首首滿是回憶的歌曲。我們喜歡的,始終是表裡如一的偶像,滿是正能量,笑容真摯,充滿童真不造作。一個真誠的人,最是難得。

 

夜半瘋狂播著他的演唱會,honey在專注地觀看世界盃重播,各有各天地,最好的就是煮個夜宵,做個極邪惡的椒鹽豬扒,一邊唱歌一邊看波,加杯冰凍啤酒,簡直一流。

 

椒鹽豬扒做法也很簡易,早前買了一個小型炸爐,最適合用來炸小食。簡單配料,輕易炒到一碟大牌檔風味的椒鹽豬扒,做佐酒小食或個白飯,也是非常美味。

 

在這個寒風刺骨的冬天,哼著回憶裡沒有冬季,失意沮喪的時候,唱著Beautiful Day/打開你未來,總能給自己很大的能量。謝謝Ekin的歌聲,陪伴香港人渡過了很多個美好的年代,不論是熱戀失戀苦戀,在他萬千的電視電影世界裡,尋找失去了的自己。


 

材料:(2-4人份量)

有骨豬扒…………….3
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.2湯匙

紹酒……………….1湯匙

椒鹽……………湯匙

紅辣椒(切粒)…….….1

蔥粒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生粉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 

豬扒醃料:

萬字醬油/生抽……..1湯匙

紹酒………………...1湯匙

…………………..半茶匙

……………....…..1茶匙

生粉………………...3湯匙

…………………...1湯匙

 

 

1)     豬扒洗淨抹乾水份,切小件。



2)     加入豬扒醃料,拌勻,醃3小時。


3)     蒜頭去皮切小粒,成蔥花,紅辣椒切小粒。

喜歡吃辣的朋友,可以指天椒取替。


4)     豬扒兩邊平均地撲上生粉。



5)     油滾,把豬扒放入滾油中,炸至熟透呈金黃色,盛起。如不喜歡油炸的朋友,可用平底煎鑊半煎炸的煮法(加多點食油)




6)     下油略滾,小火,放入蒜蓉、紅辣椒粒,炒香。


7)     火,加入1湯匙紹酒,放入炸好的豬扒,炒勻。




8)     放入蔥花及椒鹽炒勻,上碟即成。



椒鹽可購自街市雜貨店、超市、凍肉店(香港) ,或中超(英國) ,英國Home Bargains亦有一樽叫Chinese pepper & salt,可當成椒鹽使用。

 

夜深吃著這一碟椒鹽豬扒,極具罪惡感 XDDD



每塊也是極度香口。

 

吃的時候,忘記了脂肪是一種怎樣的東西,只知道,聽著Ekin的歌,吃著豬扒,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