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14

意韓美食的美味結合:簡易韓式卡邦尼年糕 (附食譜)

卡邦忌廉煙肉意粉 (Spaghetti Carbonara) 是我最愛的意粉之一,也許我太愛吃芝士、忌廉、雞蛋做的菜式,這個意粉集合了我三個最愛的材料,完全無法抗拒這個口感!

平時很喜歡做卡邦尼醬汁,每次配撘意粉總會覺得有點悶,剛巧雪櫃裡有一包韓式年糕,也聽朋友說過韓國某一間餐廳的卡邦尼年糕很好吃,我雖然沒有試過餐廳的出品,但總覺得用同一種醬汁,舊酒新瓶,也是蠻有趣味的,於是,我決定做一個簡易版的韓式卡邦尼年糕,滿足一下自己的胃與心靈。

這個卡邦尼醬汁,配上意粉、長通粉、寬條麵也是非常美味的。做這個韓式卡邦尼年糕,醬汁煮出來較濃郁厚身,蛋弄得熟一點反而更好吃,因為我很喜歡非常creamy類似蟹膏般口感的醬汁,好吃得不能停下來哩!


材料:(2人份量)
韓式年糕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250g
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碎.......約半杯
全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…1
蛋黃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....…..2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….1湯匙
煙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3-4
白酒………………...…......30ml
淡忌廉…………………...150ml
即磨黑椒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少許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少許


1)    用鍋子煲一鍋水,水滾後,放入韓式年糕,
煮約8-10分鐘後盛起,瀝乾水待用。


韓式年糕,一般超市有售


2)    煙肉洗淨抹乾水切成小片、蒜頭切蓉待用

3)    懶人版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碎 ,購自City’super。也可以買原塊Parmigiano Reggiano巴馬臣芝士
用芝士刨刨絲用。

4)    1隻全蛋和2隻蛋黃置於碗內,倒入約半杯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碎,用小匙拌勻


5)    預備一個鍋子,下油,油滾起煙,
放入煙肉片與蒜蓉炒勻

6)    倒入白酒及忌廉


7)    放入已煮好的年糕拌勻醬汁


8) 最後倒入蛋汁,與年糕拌勻


9) 灑上即磨黑椒及海鹽調味後可上碟 

 喜歡醬汁稀一點,可以快速拌勻(約數秒)即可上碟;
我喜歡醬汁濃稠,可拌勻約1分鐘待蛋黃熟一點才上碟。

韓式卡邦尼年糕,上碟時香噴噴,很吸引!
  

年糕比意粉更飽肚,不過由於太好吃,也忘了自己吃了多少!(哈哈!還說自己在節食,難以置信XDDDD)

試吧,好味到令人難忘!我愛的卡邦尼醬汁,就是這樣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