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7, 2020

呼喚海鮮意粉愛好者:簡易香蒜紅油大蝦意粉(附食譜)


最近多數留在家煮飯仔,做得最多的一定是意粉。烹調時間短,配撘的款式非常多,醬料及煮法變化多多,天天吃也不會悶。

作為超級海鮮控,最愛就是海鮮意粉。把急凍海鮮放在家中冰格,上班前放4度格慢慢解凍,收工回家不用買材料可以立即煮,方便到不得了。

今次做香蒜紅油大蝦意粉,絕對是我近來的最愛No.1,買了一樽勁惹味的泰式蝦膏油醬,試過後深深地愛上了,簡單一煮,新手也能變master chef。自家意粉也可媲美餐廳的味道,為抗疫在家的生活,帶來一點美味的小樂趣。




材料(2人份量)
意粉……………….2束或1/3
急凍海蝦…………….…..5-6
無鹽牛油……………....…..10g
洋蔥(切絲)……………..…半個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..1湯匙
泰式蝦膏油醬……….......2湯匙
新鮮番茜葉(parsley)…...…適量
海鹽…………...…….…….適量
即磨黑椒……………....….適量


1.      洋蔥去皮切絲。


2.      海蝦解凍後,挑出蝦腸,剪掉蝦腳和觸鬚,清洗乾淨,用廚紙/廚布徹底抹乾。





3.      預備小鍋,水滾,放入半茶匙的鹽及約1茶匙的食用油,放入意粉,加蓋根據包裝上的時間烹煮。



4.      預備另一平底煎鑊,下油,油滾起煙,放入海蝦,以海鹽和即磨黑椒調味,兩面煎至金黃色,盛起。



5.      放入無鹽牛油煮融,爆香蒜蓉,加洋蔥絲炒勻至軟身。




6.      加入意粉及少量的意粉水炒勻。


7.      加入泰式蝦膏油醬炒勻。



這個泰式蝦膏油醬超香啊,蝦味非常濃郁,當中的蝦油用來煮意粉,10萬個美味!! (無意之中買回家,純粹一試,試過發現驚為天人,自此經常存放2樽在雪櫃,作為懶人餐非常方便。購自凍肉店,價錢約$26-$28左右)

8.      放上煎好的海蝦,以海鹽和即磨黑椒調味,即成。邪惡一點,可另加芝士粉拌勻。

簡易香蒜紅油大蝦意粉真的太過好吃,醬汁沾滿意粉,每一條也充滿蝦香。


吃不停口,不夠5分鐘就清盤了,如果你喜歡吃香濃的大蝦意粉,一定會深深愛上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