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9, 2020

自家薄餅烘焙樂:簡易手搓瑪格麗特薄餅Pizza Margherita (附食譜)


honey非常喜歡吃pizza,愛到可以一個人獨享一個大批,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。(一個人淨食pizza不會覺得悶嗎?女士吃一個pizza的話,卡路里爆錶,脂肪也不知如何減掉)

之前在家整pizza,貪方便用pizza預拌粉做,加水搓勻麵團就焗得,簡單快捷得多。最近多在家中做麵包,的起心肝手搓pizza,花點心機與耐性,發覺味道的確不同,有質感得多,也有更多的快樂與滿足感。

做自家pizza樂趣太多了,可以完完全全按照自己的喜好tailor made,可以做厚批/薄批/芝心批,做成圓形/方型/長形/心形亦得,尺寸大小自己控制,最重要可以free flow配撘不同口味與配料,勁多芝士與餡料,美味無窮。

今次做Pizza Margherita,是我其中一個最愛的pizza款式,水牛芝士與薄餅,絕對是最佳的配搭。只要懂得做一個簡易的pizza麵團,就能變化出不同的pizza口味!

即焗即吃,熱到燙嘴,實在太幸福了! pizza的你,抗疫在家,為平凡的假期找點不一樣的樂趣吧!


材料 (約整210吋薄餅)
Pizza 麵團:
高筋麵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420g
暖水…………….……1杯(236ml)
即融依士…………...…1 1/4茶匙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2茶匙
…………...……………半茶匙
植物油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2湯匙

Pizza配料:
新鮮羅勒(Basil)…….………1
水牛芝士…………….……...1
番茄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.適量
即磨黑椒………..…………適量
食用橄欖油………....…2湯匙
Mozzarella cheese……........適量

Pizza茄醬:
罐頭番茄………………......半罐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…1湯匙
新鮮羅勒葉(切碎)……...….適量
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...…1茶匙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1/8茶匙

1.      製作pizza麵團:把高筋麵粉放入容器內,加糖拌勻。



2.      把即融依士倒入暖水(26)內拌勻。


Pizza即融依士

3.      分次倒入依士水,與麵粉拌勻。(約分開2-3)


4.      加鹽與麵團用手搓勻。


5.      加植物油與麵團用手搓勻。


6.      搓至麵團光滑,修圓。


7.      平均地灑粉於容器底部,放入麵團,蓋上保鮮紙,於室溫發酵至1倍至1.5倍大(室溫發酵約需1.5-2小時,視乎溫度及濕度)



8.      預備pizza配料:倒出水牛芝士,切片待用。





9.      新鮮羅勒洗淨,只取羅勒葉,預留4-6塊切碎煮醬汁用。

10.  番茄切待用。

11.  製作pizza番茄醬:預備平底煎鑊,下油油滾,倒入半罐罐頭番茄煮滾(另一半可留作煮意粉或燉肉)


12.  加蒜蓉及羅勒葉碎煮勻。


13.  以糖及海鹽調味(記得試味),番茄醬完成,放涼待用。




14.  取出麵團,排氣。

15.  按重量平均分成2個麵團,每個麵團約重300g-330g 
(視乎發酵後的大小)


16.  用擀麵棍把麵團壓平,根據個人喜好搓成圓形、方形或長方形及相對pizza大小尺寸。

17.  鋪上牛油紙,放上pizza麵團

18.  平均地掃上番茄醬

19.  平均地鋪上番茄片及水牛芝士片


20.  pizza面平均地倒上橄欖油,加數片羅勒葉。(其餘羅勒葉留作最後裝飾用) *如喜歡芝士,可另加mozzarella cheese


21.  預熱焗爐,放入pizza,以220度焗約12-15分鐘,焗至表面/芝士金黃色。(視乎焗爐大小及爐溫,記得金睛火眼地目測)

22.  出爐後,以新鮮羅勒葉裝飾,海鹽及即磨黑椒調味,即成。

如果一次過吃不完2個麵團,可把其中一個麵團留在食物盒內(先灑點麵粉在盒的底部,防黏) ,放入雪櫃4度格存儲一晚,第二晚再做另一口味的pizza (發覺焗出來的口感更好)

另一個10吋圓形的厚批 - 火箭菜莎樂腸薄餅

勁多配料勁好味!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