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, 2020

在家炮製中式宴客名菜:上湯芝士龍蝦伊麵 (附食譜)

 買新鮮靚海鮮,必要去街市走一轉,看看那一檔的海鮮最抵買而又最生猛。

有時行過海鮮檔,也有意外收穫。今次遇上一盤8件開邊的本地龍蝦,剛死要回家即煮的那一種,魚販多數會以大平賣方式去貨。本來龍蝦上沒有價錢牌,看上去肉質也很新鮮,還有少量的龍膏,實在太過吸引。(它彷彿在向我招手)

在熙來攘往的通道上,耐心等待魚販有空時問價,才發現只需$170!!! (太抵買) 平時一隻剛死的原隻本地龍蝦也要$100-$120價位,這個價錢有4隻龍蝦,開心到我立即買下來,Yeah~回家煮龍蝦大餐!

一個晚上,一蝦兩味,兩種吃法。首先做上湯芝士龍蝦伊麵,酒樓飲宴必備菜式。本來只想清清地煮上湯龍蝦伊麵,但又忍不住加了芝士片,做了一個二合為一一舉兩得的上湯芝士汁,有芝士味之餘,也不會過於熱氣。

學懂了這個簡易芝士汁,煮公仔麵或者小食亦可,濃稠度自己調較,非常方便!

我實在太愛吃龍蝦了,如果你見到美食圖已經抵擋不住的話,立刻行動去街市買龍蝦,一齊煮一齊做,在家享受一頓龍蝦大餐吧!


材料:

開邊龍蝦………....…………4

伊麵()……….………..…..1

洋蔥(切件)…………..……半個

紅蔥頭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.2
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湯匙

清雞湯(淥麵)….........…300ml

紹酒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湯匙

清雞湯(龍蝦)…............300ml

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.300ml

芝士片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3

生粉………….…………..適量

生粉芡………..………….適量
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...……適量

芫茜碎(裝飾)………...….適量

 

1.      開邊龍蝦洗淨後,用廚紙徹底抹乾水份,以少許的海鹽調味。





任何一個品牌的芝士片都可以。

2.      龍蝦肉上平均地抹上生粉。

3.      洋蔥、紅蔥頭及蒜頭去皮,分別切小件、切碎及剁成蒜蓉。

4.      水滾,放入伊麵餅。

伊麵()購自街市粉麵店,細麵餅則需要2個。

5.      煮至麵條散開,瀝乾水份,盛起。

6.      略為過一過冷河。

7.      倒入清雞湯,煮滾,放入麵條,煮1-2分鐘,讓麵條索入上湯,盛起,放入容器內。

8.      下油油滾,爆香洋蔥件、紅蔥頭碎及蒜蓉,盛起待用。

9.      用同一隻鑊,放入龍蝦(蝦肉先向下),煎至蝦肉轉成白色(2-3分鐘)

10.  倒入紹酒和清雞湯。

11.  加水,煮滾。

12.  倒入已煮好的配料,拌勻。

13.  放入芝士片,待芝士半融後,與上湯拌勻。

14.  加入生粉芡,煮至醬汁濃稠,以海鹽調味,上湯芝士汁即成。(龍蝦不要煮得過熟,過程約3-4分鐘左右)

15.  將龍蝦放在伊麵上,倒入上湯芝士汁及配料,以芫茜碎裝飾,即成。

 極邪惡的上湯芝士龍蝦伊麵做好了。 

蝦肉看上去也很彈牙,口水直流! 

芝士汁配伊麵簡直是一個天衣無縫的配撘!十萬個好吃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