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6, 2020

吃不停口的吮指滋味:家庭簡易版美式水牛城雞翼 Buffalo Wings (附食譜)

我做過很多次水牛城雞翼了,食譜也曾收錄於第三本食譜書《香辣大餐》入面。每一次做這個菜式,總是有不同的體會。

美國人做這道菜,通常也用上一種醬汁,叫做hot sauce它可算是靈魂醬汁啊,這種醬汁在市面上不容易找得到,我曾經找了很久也找不到,。沒了它,在研究食譜的時候,用上了一種較為繁複一點的配方,來做出相近的味道。

平日想吃buffalo wings,也累得不想大費周章吧,或者平時較少入廚,也不想購入太多的醬汁香料,只為做一道菜便放著不用。我總是希望用一種簡單的方法,也有差不多的效果與味道,所以每做一次這個菜式,總是想挑戰自己,做得比從前好,已經心滿意足了。

今次我真的很開心,靈機一觸試了一種新配方,只需三種材料就可做到類似的口味,意想不到地用上中式醬料做了西式的醬汁,史無前例的美食實驗,對於我是充滿難以忘懷的驚喜與滿足,不停步勇往直前,戰勝昨天的自己,才是我所追求與堅持的。

傳統的buffalo wings多配以藍芝士醬,今次教大家做一個家庭版的簡易沾醬,在家想吃,輕鬆煮也不是難事了!


材料:

急凍雞中翼…….......….…8-10

西芹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1/8

甘筍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半條

日式唐揚炸雞粉…….....…半包
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…適量

即磨黑椒…………….……適量

番茜碎(裝飾用)……….….適量

 

醬汁:

無鹽牛油……………….….40g

辣椒醬………………..….2湯匙

番茄醬(ketchup)….......…3湯匙

……………..…50ml-80ml

 

沾醬:

乳酪………………...…..3湯匙

蛋黃醬…………….…....3湯匙
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..少許

 

1)      甘筍去皮切長條。西芹洗凈,撕去筋化,切長條。



2)      雞翼洗淨,徹底抹乾水份,兩邊沾滿日式唐揚炸雞粉。

3)      入爐或air fry 18015-18分鐘,焗至雞翼熟透呈金黃色,取出。

4)      將沾醬的所有材料拌勻,待用。

5)      取一平底煎鑊,小火,放入無鹽牛油,煮融。

6)      放入辣椒醬和番茄醬,拌勻。材料份量為小辣口味,如喜歡吃辣的朋友,可用辣椒醬與番茄醬3:2的比例。

冠益辣椒醬自街市糧油雜貨店。

7)      加少量的水拌勻,煮滾。的即磨黑椒和海鹽調味

8)      放入炸好的雞翼拌勻,兩邊沾滿醬汁,取出。

9)      將雞翼放在碟上,伴以甘筍條、西芹條及沾醬,以番茜碎裝飾,即成。

伴醬一起吃,Yum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