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0, 2021

將軍澳高質中菜推薦:四川師傅主理特色京川風味

最近多在將軍澳工作,不太熟悉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地方,要選擇一間菜式精緻、味道好、環境舒適的將軍澳中菜館,同時可與三五知己一邊談心一邊品嚐美食,其實也頗有難度的。幸有作為將軍澳地膽的好友帶路及推介,一起到金公館用膳,菜式由正宗四川師傅主理,絕對是個很愉快的體驗。

我很喜歡吃中菜,中菜集合了百家之味道精髓,各派的中菜亦有著千絲萬縷的歷史底韻與獨特的風味,尤其是京川的菜式,總讓人百吃不厭,深深著迷,所以對朋金公館十分感興趣。

2人限聚令前的3人晚餐,點了餐廳推薦的菜式,價錢合理,份量亦很足,不論賣相、擺盤與味道,也是很有驚喜的。


首先來個蒜泥白肉作為前菜,4大片的腩肉,油脂十足但不覺油膩,配以爽脆清甜的青瓜薄片,微辣入味的蒜蓉辣醬,口感豐富而帶有層次,確是一個不錯的開胃頭盤之選。

再來一客青城山杏汁猪肺湯,在冬日裡滋潤一下心靈。猪肺湯按人頭上,一入口一聲叫了出來,這個湯實在太美味了吧!一入口已知熬製的時間很長,豬肺的精華全在湯裡面。

看似小小的一盅湯,配料卻是如此之多,連豬肺粒也有,沒有膻味之餘,口感也很軟滑,怪不得這道湯是招牌菜之一。

另一個令人期待的菜式 - 老壇子酸菜魚,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。一上桌大大的一鍋酸菜魚,視覺上已經很震撼了,我們還在想,3個人吃會否有點多。()

地膽朋友吃過很多次了,有機會跟主廚交談,得知用料非常講究,大部分材料例如酸菜及辣椒等來自四川,才能做出正宗的川菜風味。酸菜採用成都當地的傳統老壇醃制酸菜,小葉無筋,口感爽脆,由新鮮菜至醃制需要2030天,食材矜貴,得來不易。

酸菜用古法埋壇的方法製作,用原汁母水及秘制香料而製,還要放在恒溫恒濕的環境下,才能培植出質量高的酸菜,怪不知味道如此獨特。

  魚肉厚身,還配有水晶粉,喝一口酸菜湯,味道最是難忘。

另一個我非常愛吃的菜式,就是烤北京填鴨。

點選了半隻的份量,用上傳統烤鴨方法與新鮮配菜及醬料,配以京蔥絲、青瓜條、烤鴨醬、熱騰騰的餅皮,就是最美味的吃法。

鴨皮脆身而呈閃令令狀態,酒家特別撇走鴨皮中間之油脂,吃下去口感完全不膩,吃著邪惡的鴨皮,也毫無罪惡感,最適合注重健康的人士。



霸王辣子雞,滿是乾辣椒的一碟,全紅色看上去像是很辣的樣子。

小小的雞粒和腰果,爆炒得非常香口,小辣的味道吃得過癮,讓人吃不停口。

最後以一碗非常濃郁的四川擔擔麵作結。

初入口不辣,吃進肚裡的after taste,辣味回彈,很有驚喜的反差效果。

湯底夾有強烈麻醬的濃香,麵條爽彈。

心滿意足的一頓飯,謝謝好友的好介紹,將軍澳也有如此高質的中菜,下次再來一同品嚐!

餐牌上的美食也太豐富了。


金公館

將軍澳調景嶺彩明街1號彩明商場2251-252號舖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