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9, 2020

新手必備的日式料理:超簡易日式蜆肉烏冬(附食譜)


最近多數留家用餐,做中式住家菜幾乎日日要煮,也吃厭了吧。新手入廚只懂煮公仔麵午餐肉,想有點新意,想煮得簡單一點,不如試試做一碗日式蜆肉烏冬。

零難度,大量肥美蜆肉,配一個非常簡單味道很清的湯底,原裝日本烏冬,自家煮每碗成本才是$20,美味健康又吃得滿足。暫時不能去日本旅遊,唯有吃一碗自家日式蜆肉烏冬,寄情食物,望梅止渴。


材料(2人份量)
小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
日式讚歧乾烏冬.......2
鏗魚湯粉...............2小包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1.5L
蔥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海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1)      把小蜆洗淨後,放在鹽水內浸約30分鐘,以便吐沙。

這種小蜆細隻但肉厚,非常鮮甜,購自街市海鮮檔,價錢約$22-$30/(視乎大小) ,要認住小蜆的殼紋啊!

2)      水滾後,放入小蜆加蓋煮2-3分鐘,開口撈起待用。





3)      用同一鍋水,煮滾,加入鏗魚湯粉,拌勻煮10分鐘。
(用煮蜆水,盡是蜆肉精華,湯底更甜)
鏗魚湯粉購自aeon超市或其它日式超市



4)      加入日式讚歧乾烏冬,
根據包裝上的時間烹煮至軟身(6-8分鐘)

日式讚歧乾烏冬購自價真棧
這款綠色包裝的烏冬,可用作熱食和冷烏冬兩食,味道很好,家裡長期有的存貨之一

5)      倒湯入碗內,放入麵條,
平均地鋪上小蜆,以蔥花裝飾,即成。
吃的時候,可以少量的海鹽調味。



超級鮮甜的,yummy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