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8, 2020

自製居酒屋美食:超簡易花魚一夜干定食(附食譜)

做日本家庭料理,其實也很簡單啊!

只要有好的日本食材,加上簡單煮法,跟居酒屋一樣的佳餚,在家也輕鬆享受得到。

最近發現超市也有高品質的一夜干發售,不同魚類,有些更是日本製造,魚身大大條,吸引著我的目光,忍不住把它們統統帶回家。「一夜干」(いちやぼし) 源自於日本北海道地區,漁夫為了保鮮,用上這種「醃漬、風乾」的處理方式,經過一夜風乾後的魚乾,就形成了一夜干。風乾後的魚肉更為緊實,油脂與香氣俱備,所以味道特別好吃。

一夜干是保鮮方法的統稱,有著不同的魚類,最常見的是花魚、赤魚、喜知次等,最簡單的調味,配上最好的一夜干,不用花巧,吃的是原味,最是驚喜。

簡單配上一些前菜小吃,變成日式定食餐,足不出戶,也有日本旅遊的感覺。


材料(2人份量)

急凍花魚一夜干………….1

海鹽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..適量

 

1.      花魚一夜干解凍後,洗淨,徹底抹乾水份。

花魚一夜干購自aeon超市,北海道產,價錢相宜,非買不可啊

還有其他不同種類的一夜干,購自Donki及凍肉店

2.      焗盤鋪上錫紙,掃油,放上一夜干。(或用牛油紙,不用掃油)

3.      灑上少許海鹽,入爐180度焗25-30分鐘,焗至金黃色及乾身。

4.      出爐,原條吃或大條一夜干一分為二,配點前菜白飯,即時變成溫泉旅館的晚餐。

豆乳味噌湯

不同的前菜組合

超甜白粟米

跟日本餐廳吃的幾乎是一樣的啊!

吃的時候,可灑點海鹽,配以蛋黃醬及檸檬汁,更添美味。

同場加映:赤魚一夜干,配一客日式煙肉炒雜菜,又是另一客美味的晚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